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赴生态环境厅交流座谈

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推动电力行业低碳节能技术创新与应用,搭建政企沟通交流的桥梁,3月28日,由我会副会长杨有仪带队,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理事徐莉,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中环认证(成都)中心王菊陶等一行7人前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就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以及“双碳”管理平台建设作专题汇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尧、副处长兰岚,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气候中心工程师周鑫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有仪副会长对协会与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双碳”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该平台是围绕四川省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资源聚集优势,建立起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实体化运行、多元化发展、开放式合作机制的“双碳”管理平台。主要为我省碳排放“怎么算、怎么核、怎么查”提供实际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线上政策咨询作用,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实践,为我省实现双碳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尧处长对该平台的战略定位和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提出,在有序推进该平台建设的同时还要精准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政策先行,对“双碳”相关政策要进行收集归纳,并联合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行业专家进行解读,让企业直观全面了解行业最新政策与发展现状。
  2.借助协会行业优势开展专项培训,提升碳排放管理人才队伍能力,为企业布局未来,积极储备碳资产管理人才做准备。
  3.加强“双碳”领域宣传工作,通过平台科普推广,举办专业论坛,汇聚政府、科研机构、专家、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四川省“双碳”目标实现。
  专委会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要求,贯彻会议精神,完善平台建设,围绕协会中心工作,着力加强会员服务能力建设,打造让政府放心、让会员满意的模范专委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