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企业低碳转型

时间:2022-04-21    文章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扎实推进协会2022年度低碳企业评价工作,助力会员企业低碳转型,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特开展专项调研。
  4月19日,我会副会长杨有仪,专委会主任委员虞文权、秘书长尹维雷,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专家王菊陶,专委会理事单位宁格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乐燕等一行8人赴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发展)调研,并就企业低碳转型与四川能投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林,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晖,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谢佩樨,总工程师汪旭,总经济师彭万章等人进行深入交流。
▲ 会前,杨有仪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四川能投发展调度中心、24小时客服服务中心及VR体验中心。
  会上,李晖总经理对公司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据介绍,四川能投发展是一家服务于四川省宜宾市的垂直综合电力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供电、发电、新能源、电力增值服务等相关业务。公司现正积极参与中国电力行业改革,延伸行业服务链,整合行业资源,致力于向国际一流的现代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迈进。
  虞文权主任介绍了协会职能、平台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协会主要以国家“双碳”战略为目标,依托行业资源优势,搭建政府、科研院所、专家、企业的产学研和低碳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会员企业在低碳发展领域提供精准服务。
  尹维雷秘书长主要从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对碳中和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双碳”目标达成。作为国企,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完善的碳排放管理机制、碳资产管理,加大在双碳领域人才建设力度,用科技实现低碳高质量协调发展。
  王菊陶专家从碳中和变电站实施路径、绿色电网建设方案及相关案例分析进行了分享。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在“双碳”背景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集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
  杨有仪副会长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和通盘的思路,要凝聚资源,展开深入合作,共谋构建绿色低碳产业链、实施低碳节能技术改造、改善能源结构等重大课题。为确保双碳目标如期实现,协会将做好规划引领、政策引导,搭建政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助力企业低碳转型。
  熊林董事长谈到,实现“碳中和”主要依赖于技术进步,要探索发展先进可再生能源等技术和减碳、零碳技术,推动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为能源企业,要及时学习先进经验,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公司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的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加强指导,组织行业低碳发展论坛,提供企业相互交流合作平台,依托协会专家智库力量,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为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四川能投发展授牌
  最后,专委会与四川能投发展就企业低碳转型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在绿色发展课题研究、新能源规划编制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优势互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