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电力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聚焦企业需求 精准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2-04-2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贯彻落实我省“双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了解会员单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服务会员的作用,4月19日下午,副会长杨有仪,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周永富,专委会主任委员虞文权、秘书长尹维雷,宜宾市节能环保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赵旭东,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专家王菊陶,专委会理事单位宁格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乐燕等一行9人赴四川能投屏山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屏山电力)考察调研,四川能投屏山电力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宗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鉴等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陈伟书记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社会担当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四川能投屏山电力作为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发、输、供、配电为一体的省属地方电力企业,承担着屏山县约12.51万用户近31.15万人的生产、生活供电服务,一直以来为屏山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能源保障。
    杨有仪副会长对四川能投屏山电力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情况表示肯定。他提出,四川能投屏山电力作为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四川能投发展区域电网优势,积极努力推进电网建设,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继续为高质量建设幸福奋进屏山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双碳”进程,共同探究碳中和愿景下电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径。
    周永富巡视员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活动。他表示,四川能投屏山电力积极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主动响应宜宾市委市政府“电动宜宾”安排部署,与屏山县国资公司进行全面合作,积极推进屏山县充电桩建设工作,在推进移民搬迁工作、推进屏山县经开区及屏山县城乡电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助力企业向双碳目标迈进,生态环境局也将在绿色低碳成果转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等方面提供支持。
    虞文权主任围绕专委会职能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他谈到,专委会在调研企业了解需求的同时,正积极打造政企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发挥行业资源聚集优势,整合减碳、零碳和负碳技术,推动企业低碳转型。
▲参观电网分布沙盘图
▲参观文化中心
▲参观调度中心
▲参观24小时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参观屏山电力220KV王场变电站
    该变电站占地面积64亩,通过引入绿色环保型建筑建材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通过智能化把控,有效践行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助力宜宾建设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奠定了基础。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