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精准对接 助推氢能智慧系统成果转化

时间:2022-09-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积极响应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提出的氢储能/燃料电池等新型电池。加快高效制氢技术攻关,推进储氢材料、储氢容器和车载储氢系统等研发。支持制氢、储氢、燃氢等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及应用的指导意见。近日,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川数院)平台公司总经理、院地合作部部长周攀,一行4人赴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深入交流。

  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表示,专委会以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目标,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科技成果推广交流平台,希望在川数院现有的氢能新结构智慧能源供需系统技术路线上进行合作、推广,打造四川省首个氢储能近零碳智慧能源项目,助推电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周部长表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旨在响应国家在能源安全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需求,致力于数字化背景下,氢能的新结构智慧能源供需系统与相关技术的落地、推广、产业化。该项目将融合智能多能源与交通系统,打造高效绿色的智慧城市,助力我国能源系统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在双碳目标的推动和引领下,智慧能源作为具有综合属性和智慧属性的能源新业态,对促进我国能源产业的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会上,双方达成合作推广共识,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力量,为智慧能源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联合科研院所与会员企业共同探索双碳背景下能源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