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聚焦奔赴在“战疫” “抗震”一线的企业力量--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会员企业行动纪实

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在全省持续抗疫抗震的关键时期,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会员单位纷纷行动起来,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社会担当,为四川抗疫抗震双战双胜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有力地阐述着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保障人民安全,践行专委会发展的初心使命。

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自疫情管控及“9.5泸定地震”发生以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保障震区电力供应重点对距震中较近的雅安天全县四座电站和甘孜州三座电站进行隐患摸排。通过现场检查机组设备,及利用无人机对厂房建筑物、引水设施、压力管道进行检查,这7座距震中较近的在运电站均安全稳定运行,并且已做好应急物资和各项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在疫情防控方面,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积极响应号召集团本部及在蓉公司多名青年职工,报名加入成都市疫情防控攻坚青年突击队储备志愿者;所属玉宇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所属永安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三台县各社区开展秩序维护、采样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所属德格公司抽调青年志愿者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前往防控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所属综能公司、太阳高科青年职工主动向所在小区和社区发出志愿服务申请,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秩序维护、援助物资搬运分发、信息登记等工作,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芒。 
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守望相助同前行,志愿服务暖人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四川能投发展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团委号召,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协助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截至5日15:30在抗震工作中,已组织出动一线保电人员432人次,车辆138台次,排查线路312条保障四川能投所属电网、运营电站和全部电力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川开电气有限公司
  第一时间响应成都市委“下沉一线,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迅速组建起一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把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逆行而上。“居民需要什么、担心什么,就帮助他们解决什么”。为了让所在小区居民维持正常生活,他们担当起了“纽带”,在临时指挥点和单元楼栋下耐心解释政策、安抚情绪;协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搭建监测点和维持安全检测秩序。他们逆行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川开电气的力量。
四川众信通用电力有限公司
  在地震发生后,组织全体员工献爱心捐款活动。 经过公司现场捐款近3万元,居家办公、远在贵阳办事处及在外销售部同事通过线上捐款近万元。在大灾大难面前,公司不仅拥有一批抢险救援队伍冲在第一线,也有一大批充满爱心的员工为灾区添砖添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爱心和善行践行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四川华东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在成都市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华东电气捐赠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传递真情,彰显会员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四川金通双峰电力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金通双峰在疫情防控期间向金牛区防疫点位捐赠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四川通用电梯有限公司
  为静默中的成都市民服务,加派精兵强将增援96933应急救援队伍,位于武侯区红牌楼--新联.楠贵坊老旧小区,每层楼20户居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老年人居住,小区电梯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导致业主出行困难,在武侯区电梯管理群看到该消息后,主动派出公司驻西南民族大学维保人员联系相关领导前往支援。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