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赴深圳、厦门学习考察 “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3-06-0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做好金牛区“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创建,助力低碳城市建设”重点工作,5月30日至6月2日,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副主席袁明带队深入深圳、厦门多地近零碳建设示范区,密集开展主题调研工作。区政协城建城管和环保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茶店子街道办事处、金牛城投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此次调研。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与消防领域专家陈俊敏,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委员、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受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



  5月31日上午,调研组赴深圳龙岗调研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情况。调研组参观了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听取深圳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情况及园区低碳技术介绍,并考察了新桥世居(近零碳与可持续发展示范社区)项目。

  深圳福田区甘泉路近零碳社区


  为探索社区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新路径,5月3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福田区甘泉路近零碳社区研讨近零碳建筑与社区的建设经验。

  在甘泉路近零碳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圳市设计大厦改造项目,甘泉路老旧社区综合整治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并围绕既有建筑近零碳示范改造问题、既有社区近零碳改造试点项目实践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厦门东山片区近零碳排放示范


  6月1日下午,调研组赴厦门市调研思明区东坪山、东山片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创建工作。

  随后,调研组与厦门思明区生态环境局、东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东坪山片区推进低碳产业的发展情况、运营举措、绿色技术创新情况以及下一步生态旅游开发、林相改造、道路景观绿化提升等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厦门湖里区近零碳排放示范

  6月2日上午,调研组赴厦门市湖里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近零碳排放区建设情况座谈会。

  厦门湖里区五缘湾北社区通过专家验收,成为全市首批达到二星级验收标准的低碳社区试点,在社区低碳治理模块颇有成就。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低碳社区创建工作,并参观了美益长泰吸水砖生产基地。

  尹维雷秘书长表示,借此次集中调研,专委会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优秀的行业机构在近零碳示范区顶层设计、建设理念、标准制定、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专委会更好地服务成都市近零碳示范区创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专委会将充分发挥绿色发展专家智库作用,创新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为打造四川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成都特色国际低碳城市建设贡献我会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