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副会长单位西南油气田公司推进蓬莱气区井工程提速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03-0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自2021年蓬莱气区万亿规模增储大气区基本落实以来,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突出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高效勘探、精细勘探,在加快前期工程、推动钻试工程提速方面,对标控制节点周期、减少故障复杂、狠抓生产组织,不断加快蓬莱气区勘探进程,推动全链条提速工作再上新台阶。

  统筹规划、同步实施,力推前期工程高效运行。提前介入井位工作,结合地下目标与地面协调,统筹兼顾钻前工程难度、工程造价因素,确保勘定上报井位具备快速实施的客观条件。
  强化跟踪、提前预警,地质工程一体化初见成效。全面推行“物探+地质+工程”一体化随钻跟踪,发挥多专业“融合”作用,实现“地质认识跟上钻头位置”。
  对标模板、持续优化,强化执行推进钻井提速。结合区域地质特征及区块差异性,持续开展钻头适应性优选、钻井参数优化对比、提速工具引进试用及钻井工艺技术提升工作,通过总结已经取得的钻井提速成效及经验,分井段编制钻井技术方案,形成具有指导性意义的蓬莱气区钻井提速模板,在“格式化”指导现场作业的同时,继续引进试用提速新工具、新工艺,实现钻井提速模板“卡片化”。
  模块管理、技术配套,试油工艺保航勘探成果。针对蓬莱超深小井眼试油管柱失效风险高、转层封闭难度大的难题,建立试油模块化管理,并形成四套适应于蓬莱气区深井、超深井小井眼的试油工艺,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