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副会长单位西南油气田公司牵头修订的一项国家标准发布

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3月28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近日发布2022年第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由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牵头负责修订的GB/T 19145-2022《沉积岩中总有机碳测定》标准已经发布,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自2017年起,西南油气田公司为《沉积岩中总有机碳测定》标准修订做了大量研究准备工作,主动承担了石油地质实验室能力比对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先后组织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有机碳测定等地化分析实验样品比对工作。
  沉积岩中总有机碳含量是烃源岩有机质丰度评价的关键指标,广泛应用于油气勘探开发与研究中。此次《沉积岩中总有机碳测定》标准的修订,提高了该标准的适应性和规范性,保持标准内容完整,清楚准确,将对沉积岩中总有机碳测定工作的开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国油气资源评价、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提高质量的分析检测数据。该标准的修订提升了西南油气田公司在实验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对公司深入提高实验室技术水平、创建一流实验室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