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我会副会长单位金星股份无泄漏压缩技术获取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泄漏压缩机核心技术——《基于高压泄漏低压堵漏的压缩机》,近日喜获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专利号2022104634123),这是金星公司2022年第二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金星公司通过开展CNG压缩机主机创新承压拓扑结构设计、无泄漏长寿命动态气密机理与结构优化、压缩机主要运动组件变形机理与运动变形精密控制方法、机身振动数字孪生模型与智能安全监控、关键部位润滑数字孪生模型及其润滑油压高精度调节等关键技术研究,进行无泄漏压缩机整机样机试制、测试,并形成创新型系列产品。
  目前,本无泄漏CNG压缩机首台样机JTA201正在成都市新津加气站上试运行。金星公司计划通过加气站天然气压缩机无泄漏应用示范,实现温室气体减排,支撑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意图。
  该研发项目也列入四川省科技厅支持的2022年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意义重大。
  近年来,金星公司重点投入能源装备及管控系统研制,联合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能源装备及低碳技术研发。
  金星公司力争通过不断创新研发,为行业提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能源装备,控制和缩减化石能源消费,以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任务。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