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协会理事单位——南充市思博盈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南充市思博盈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位于南充市嘉陵区南湖街道。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餐厨垃圾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生物有机肥料研发;固体废物治理;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非食用植物油销售等。

  公司主要项目为南充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国家“十二五”试点城市项目,属于南充市环保新能源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0亩,设计餐厨垃圾日处理量300吨、地沟油30吨,收运处置服务范围覆盖南充市辖三区。项目采用“湿热水解系统、三相分离系统、厌氧发酵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的先进工艺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分解后形成粗油脂、大物质垃圾、细渣和污水。其中,粗油脂经过滤后再加工成工业用油;大物质垃圾作为养殖和焚烧发电原料;细渣作为黑水虻饲料原材料;污水经过沼气发酵系统,净化处理后用于本厂锅炉燃气及生产发电,实现“沼气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目标。

  项目的运行,实现了南充市城区餐厨废弃物集约化、规范化、一体化处置,有效杜绝废弃动植物油脂、潲水油及地沟油回流到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状况的改善,避免生态环境的二次污染,保证了食品安全。截止至2021年8月底,项目收运体系已覆盖市辖城区,与大中型餐饮企业共签订收运合同2900余份,共处理餐厨废弃物67543吨,回收废弃油脂4175吨,产生沼气65万方,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