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副会长单位美富特电镀园区废水零排项目获“水业中国星光奖”!

时间:2023-07-1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023年7月11日,青岛国际水大会&水展荣誉盛典隆重开幕,表彰年度水行业影响力先进个人、示范引领工程和产品等,颁发“水业中国星光奖”系列奖项,我会副会长单位美富特中德金属生态城电镀废水零排放项目,作为工业废水零排放资源化的典型示范项目,被授予“2023第六届水业中国‘星光奖’工程之星”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及奖杯

  中德金属生态城是前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共同签署的中德双边经贸、投资等15个合作项目之一,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华南地区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中联部党际务实外交示范基地,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废水零排放电镀园区。园区于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原工艺采用“物化+生化+卷式膜+蒸发”,实际运行不稳定,运维成本高,制约着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对此,美富特环保集团核心全资子公司四川美峰环境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基于核心技术MFT-MORE工业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工艺,对其处理全流程进行整改,整改后系统的稳定性和回收率大幅提高,需蒸发浓缩液量较改造前减少了25%以上,实现废水资源化回用、污泥减量化,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项目现场

  目前,美富特除在电镀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领域建立了多个示范项目外,在精细化工、矿井、油气田、制药、印染、煤化工等多个领域均建立了废水零排放回用及分盐资源化样板工程。帮助客户低成本实现废水资源化回用的同时,还实现了废水中有价物质的资源化回收,达到了环保与经济增长的双重效益。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