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膜行业专利奖”金奖

时间:2023-09-1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2023年度“中国膜行业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项专利成果荣获中国膜行业专利奖金奖,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极致彰显。

  这已经是思达能第三次获得中国膜行业专利奖项。此次获奖的是发明专利“用于实现反应与过滤浓缩的装置及方法”。该专利首次成功地将高过滤精度的钛基过滤元件、负压出清过滤单元应用到共沉淀法生产三元前驱体、钠电前驱体工艺过程中。该设备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模块化撬装设计,解决了传统的“反应釜→陈化釜→浓缩机”分体工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工艺流程长、控制点多、投资成本高、运行能耗高等难点问题,具有设备数量少、产品性能好、投资低、能耗低等优势。

项目案例

  目前,该项专利已成功实施成果转化,在多家前驱体生产企业中得到广泛推广及应用,技术成熟可靠、性能稳定,具有行业开创性意义和显著经济效益。下一步,该项专利成果还将尝试在球形氢氧化镍、碳酸钴、羟基钴等产品制备工艺中进行应用推广。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思达能坚持创新驱动,截至2023年8月底,已授权专利191件,国际PCT专利10件,是四川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强企业。

  此次获得中国膜行业专利金奖,是行业对思达能科研水平和诸多科研成果的肯定。思达能将继续加强科技攻关,引领技术革新,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高地,为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提供安全可靠的全套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