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我会副会长单位海天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评价

时间:2023-11-2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3年评价结果公布,我会副会长单位海天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良好”等级顺利通过2023年度评价,彰显海天集团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方面所达到的高度,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全面体现。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指经国家发改委牵头认定的技术创新能力强、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中心。其资质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授予,认定审核过程严格、评价结果权威,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

  创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公司自2015年获批建设“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来,不断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实训基地,先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等28项科研项目,共有5项科学研究成果得到行业知名院士专家评价“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际与国家专利149项,发表SCI论文38篇,出版专著3部,编制国家标准、团体标准22项,荣获 “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化工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循环经济专利奖一等奖”“中国环保产业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14项。

  示范引领,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每两年评价一次。本次评价良好,是对海天坚持创新的高度肯定,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提高公司经营能力乃至综合竞争力。立足新起点,公司将继续发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企业创新链,吸纳和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以聚焦科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强产学研协同研究,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多举措助力绿色低碳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天股份公众号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