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八市齐聚,共谋川蓝!

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28日,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合会商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乐山市召开。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大气环境处处长李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峨眉山市政府和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等八个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四川省气象台、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等单位专家对成都平原经济区整体气象、空气质量趋势进行预测预报,为防控助力、为市州支招。

会上,参会市州围绕区域空气质量形势、联防联控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并交流了各自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

赵乐晨指出:当前形势十分严峻,7-8月将面临真正考验,要充分认识污染天气形成的背后,气象是外因,排放是内因,内因是决定性因素。要发挥好铁军作用,牢固树立“减排才是硬道理”的中心思想。

赵乐晨强调:

一是坚持底线。始终坚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二是突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紧盯重点工业源、扬尘源,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参数指标。

三是紧抓关键。管理上抓住“早、大、动”三个要点,即时间早、力度大、全员齐动,科学推动重点行业错时错峰生产。

四是严管重罚。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各级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与行动自觉。

五是坚定信心。要全力以赴、毫不动摇地守好底线,立足自身,从减排上下功夫,筑牢防控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