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要求真刀真枪“治已病” 举一反三“防未病”

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日赴南充市部分区县调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检查指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彭清华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认真办理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扎实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彭清华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全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诚恳、积极主动接受督察,并以此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要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电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科学精准研究整改举措,依法依规推进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既真刀真枪抓问题整改“治已病”,又举一反三深挖根源“防未病”,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此外,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诚欢迎、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部署,全面梳理省和各地“十四五”有关规划,实地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