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布《循环经济这十年》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日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布《循环经济这十年》。根据该报告,十年来循环经济产业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在保障资源安全、助力节能降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用,并且成为对外经贸合作的新亮点,法规政策体系也更加健全。

  在源头减量方面,我国不断推进矿产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初步实现了在产矿山涉及矿种全覆盖的目标,构建了完整的矿产资源“三率”指标体系;建设了 1100多家国家级绿色矿山,开展了50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

  在过程控制方面,"十二五”以来,累计推广2万多种绿色产品,4000多种节能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工艺技术装备。通过加快推进工业节能、节水,开展工业余热回收利用等工作,我国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与2012 年相比,2021 年我国单位GDP 能耗累计下降了 26.4%,单位GDP 用水量累计下降了45%。

  在废弃物循环利用方面,2021年,我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约为57%,比2012年提高了近16个百分点;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是2012 年的2倍以上。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布《循环经济这十年》)

 


  附件下载:循环经济这十年
[打印] [关闭]
循环经济这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