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聚焦两会 | 议变化、谋发展、话“双碳”......代表委员这样说

时间:2023-03-1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年来热度持续居高不下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依然是今年全国两会的关注焦点,多位代表委员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环境报记者兵分多路,对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代表委员进行了专访,他们如何评价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就,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发展又提出了哪些建议?一起来看。

  全国人大代表赵亮:将天津打造成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张倩

  “人民电业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绿色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电力人努力的方向。”今年,国网天津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首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

牛秋鹏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是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环境资源界委员的身份亮相今年全国两会的。

  赵建泽满怀信心地说:“作为能源企业的代表,我将重点围绕‘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科技创新助力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相关问题建言献策。”“‘环境资源界’是全国政协新增的界别,我又是山西省在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改革关键期推选出的委员,倍感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赵建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让国家植物园走向世界

周亚楠

  “作为一名从事植被生态恢复研究和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科技工作者,今后5年,我将积极履职,做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在接受中国环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针对科技与植物保护交叉领域进行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完善低碳钢铁产品认证体系,促进钢铁产业链延伸与协同降碳

尚玉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工作重点,其中提到“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

  在“双碳”战略背景下,“钢铁下游产业链提出了供应低碳钢铁产品、量化评估钢铁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LCA)的新需求。”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在接受中国环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牵住绿色低碳“牛鼻子”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牛秋鹏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今年全国两会有了新身份——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环境资源界委员。

  “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议的是国家大事,谋的是民生福祉。今年能够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温枢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

  不过,与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样,温枢刚依然将目光聚焦于能源电力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APP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