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边监测 边检查 边普法——新津区以“三边”工作法启动开展2021年第一轮移动源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1-02-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移动源排气污染管控,新津区自2021年2月25日起,启动了2021年第一轮移动源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但不限于挖机、装载机、推机、叉车等)及柴油货车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由成都市新津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监测站组成的行动小组,以边监测、边检查、边普法的“三边”工作法,对纳爱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全覆盖执法监测。一是强化排气监测,主要监测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是否存在冒黑烟、排放是否合格;二是强化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申领并张贴有环保标志、是否建立了进出场台账、是否存在违规在高排放禁止使用区作业等行为;三是强化普法宣传。行动小组向企业环保负责人详细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成都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有关条款,重点普及了将于2021年3月1日实施的《四川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省府令第346号)。

  

 

 

  当日共检查叉车23台,均已完成环保标志备案及申领;抽测叉车17台,尾气排放均合格,未发现相关环境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