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1-03-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1年首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活动,18名志愿者、环保监管网格员、群众代表一起来了一场“环保探秘之旅”。

  本次活动走进了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遂宁川能能源有限公司、遂宁市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大家一起参观了解生活生产污水的处理过程、垃圾怎样变废为宝、医疗废物如何处置。

  “这些污水到底是怎么处理的?”“遇到有含污染的废水是怎么处理的?”……在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大家一起参观了粗格栅和提升泵房、三期生化反应池(预脱硝区、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污水排放口(紫外消毒)、中控室。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及遂宁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在大家参观的过程中,讲解污水处理的过程,解答大家的疑惑。参加志愿者们表示收获不少。

  在遂宁川能能源有限公司,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垃圾中央控制室、焚烧区、烟气净化间、汽机间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现场互动解答了公众关注的垃圾焚烧的污染问题。

  “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垃圾在这里得到处理。”遂宁市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遂宁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中心)负责全市(除射洪、大英以外)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工作,大家一起参观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及处置等各个环节,了解了炉渣最终去向、大气及水污染防治措施、在线监控设施的应用等基本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的认知,让公众了解、关注、支持和参与遂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