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1-03-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月25日上午,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贯彻落实省环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研究推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吴群刚强调,要从政治站位上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警醒,进一步绷紧绷牢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

  吴群刚要求,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各项整改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保进度,严格对照时间要求,努力做到周周有变化、月月有进度。要千方百计保质量,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抓好提升,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法纪的检验。要千方百计保效果,务必认真分析查找污染成因,开展“靶向治理”,推动环境指标持续向好。

  吴群刚要求,必须始终保持高标追求,着力抓好污染防治、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大契机,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南充答卷”。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扛紧扛牢各自肩上责任,切实把紧张状态、高压态势、实干作风贯穿始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巩固质量专项行动方案》。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