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内江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二季度例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月28日,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二季度例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南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权,各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及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汇报。各镇(街道),区经科局、区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绿色发展作为内江经开区发展的核心思路之一,必须坚决贯彻到底,要把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园区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将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提到新的高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亲自抓,动真碰硬抓。二是务必全面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既要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再次反弹,也要紧盯问题薄弱环节,坚持秸秆禁烧、黑臭水体整治成效保持、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不放松;要再次梳理问题清单并详细分类,明确区级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抓实抓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务必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协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我区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零”失误。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