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凉山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

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5月22日上午9时,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凉山州农业农村局、西昌生态环境局、西昌市林业和草原局、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在西昌市月城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凉山州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盾”专项行动、环保督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行动等,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区、野生动物等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强化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工作资料收集和整理,全面排查违法违规挤占生态空间、破坏自然生态等行为,全方位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

  宣传活动中,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现场咨询和讲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生物多样性资料等形式,向公众广泛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

  本次活动共发放《生物多样性基本知识》《凉山彝族自治州邛海保护条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资料书1000余份,生态环境保护常识、保护鸟类、保护鱼类、雅砻江鲈鲤长丝裂腹鱼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凉山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挂图)宣传资料单6000余份,提高公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今年10月在我国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