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泸州永川携手开展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1-06-0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5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在重庆市永川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组由泸州市和永川区各5名执法人员组成,对重庆长城汽车有限公司、重庆航凌电路板有限公司、重庆中明港桥环保有限公司等重点涉气、涉水、涉危废处置企业,就环境标准执行情况、重点污染源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

  永川区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情况给泸州市执法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执法人员深切感受到,虽然两地的执法工作方式上有异同,但是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执法水平。

  据悉,作为川渝交接地,泸州市与永川区于2019年建立联合执法联席会议机制,目前已开展了各类联合执法检查5次,联合检查行动已成为两地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的重要实战战场。

  下一步,两地还将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及时通报交换交界区敏感点位及重点污染源运行情况、污染排放信息,适时开展联合检查,深入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重点打击跨界水、大气、固废违法转移等环境违法行为,为推动川渝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