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攀枝花三大举措贯彻全省环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5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补齐短板、全面督导、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全省环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全市环境安全工作。

  补齐三个短板。一要补齐思想认识短板。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往往会引发环境事件,要有针对性地强化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全员业务能力,承担起环境安全责任。二要补齐履职能力短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靠前一步了解涉生态环境相关行业的安全状况和风险点,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三要补齐应急处置能力短板。尽快补齐环境应急程序、应急物资的弱项缺项,掌握科学应急处置方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处置到位。

  全覆盖“5+2”蹲点督导。局领导带队,专家、执法支队参与,对五个县(区)开展不少于两天的全覆盖蹲点督导。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帮助县(区)生态环境局理清思路,科学指导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掌握各县(区)风险点情况,推动解决难题。同时强化与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五大重点工作协同推进。一要对“散乱污”企业特别是重点排污企业的排污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流程、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排查。二要对矿山矿企、固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成效进行督导。三要对县区、乡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发现、解决一批问题。四要对全系统开展应急处置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应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对核技术利用单位、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排查风险点。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