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督导纳溪区和叙永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7-1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7月13日上午,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带队前往纳溪区、叙永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杨林兴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近期莅临泸州检查督导时的重要要求,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做到实事求是、真改实改,寻求最好的技术,尽最大的努力,达到最好的整改效果,确保“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杨林兴一行先后前往叙永县落卜镇和纳溪区新乐镇,实地督导废弃硫铁矿矿涌废水问题整改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超标整改情况,对生态环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查验,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并就如何推进问题整改到位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林兴指出,必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地位,在前期整改成效的基础上,善于开动脑筋,积极争取更多力量联合攻关,努力破解当前制约整改工作的瓶颈,坚决杜绝简单思维和简单交账意识、销号意识。相关区(县)、科研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拿出更加科学更为彻底的治本之策,分阶段、按时序推进问题整改,有序减少存量,严格控制增量,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郭庆、张立新参加督导。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