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走现场,抓落实!齐向东前往井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时间:2021-07-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深入井研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他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路,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持续改善井研生态环境质量。


 

“老百姓的饮用水是否安全、供水问题是否得到根本解决、茫溪河流域污染源是否排查明确......”齐向东一路看、一路问,看得认真、问得细致。对大佛水库明渠输水、茫溪河流域治理等整改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解,并听取井研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齐向东要求

 

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整改上级反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度聚焦明渠输水、水产养殖、小流域治理等重难点问题,抓实工作举措、强化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

 

二要做细迎检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在迎检办实体化、规范化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各部门工作配合和统筹调度,加大对迎检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迎检办要重点围绕档案资料、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等方面做细做足做实准备。

 

三要加大查处力度。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加大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重点关注违规排放鱼塘尾水等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