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成都市举办大气复合污染研究和防控院士工作站第一期“院士讲坛”

时间:2021-07-29    文章来源:成都市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响应“十四五”期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要求,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于7月23日举办成都市大气复合污染研究和防控院士工作站第一期“院士讲坛”。

 

    讲坛由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斌平主持,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作题为“碳中和目标下的大气环境改善——科技挑战与产业机遇”的授课。

 

    贺克斌围绕大气环境改善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碳中和背景下大气环境改善带来的科技挑战和产业机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我们深化“双碳”战略认识、准确把握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同根同源性、明晰推进减污降碳协同的重点和路径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总工程师杨斌平表示,下一步成都将及时对接国家、省工作架构,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高质量碳达峰和空气质量达标为牵引,围绕结构调整定政策、聚焦重点领域找路径,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公园城市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由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办。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李小玲、史鸿乐、吴清南、杨明轩出席,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管局、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以及各派出机构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事,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讲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