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合力推进大渡河(甘孜段)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09-0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推进大渡河(甘孜段)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建立健全上下游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流域系统保护和水污染防治。近日,大渡河州级联络员单位、甘孜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大渡河(甘孜段)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康定、泸定、丹巴等3县(市)政府和6座梯级电站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对流域4个国省考水质断面1-7月水质状况,详细解读了《四川省水环境质量及排名激励约束考核办法》,深入分析了大渡河州级河长和州级联络员单位在巡河中发现的突出问题。3县(市)政府分管同志和5家水电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及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作交流发言,并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流域3县(市)党委政府和重点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扎实开展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

会议要求,从摸清问题底数、管住重点风险源、提升水环境质量、抓实反馈问题整改、科学规划补齐短板和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等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沟通机制、会商研判机制、联动执法机制、标本兼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确保大渡河水质水生态环境持续为优。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