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带队督办生态环境领域2021年重点提案

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9月7日,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带队到广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提案办理专题调研,就提高重点提案办理实效,召开督办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四川省广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徐文涛汇报了《关于高效运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成果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把提案办理作为聚合力凝共识的重要抓手、推工作促落实的重要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支撑,积极开展普查成果的应用,与规划编制、总量减排等7个方面的专项工作相结合,让普查成果服务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办理生态环境领域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和监督职能的重要工作,是构建“大生态”工作格局和对外展示工作成效的主要窗口,是将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的直接手段,要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推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树立全局观念,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扣“十四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进一步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注重沟通协商,听取各方意见,形成共识,推动建立环境污染多方共治体系。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