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成都: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

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保密工作,听取成都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把握川藏铁路建设历史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等议题。

态度坚决、旗帜鲜明  干净彻底推进整改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涉及成都的央督信访加星件和重复投诉件逐一研究办理、推动整改落实。

“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干净彻底推进整改,做到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王凤朝表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成都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督导。

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特别是加星件、重复投诉件,各相关区(市)县和部门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要坚决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依法依规、分门别类推进整改。

要举一反三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各区(市)县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各类可能出现问题的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

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噪声油烟污染、“散乱污”企业、“黑臭”水体整治清理,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成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  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8月31日至9月10日,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对四川省开展第八次大督查,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农业饮水安全、校园安全等9个方面实地督查,将通报先进典型、督查激励情况和反面案例。针对督查组暗访、核查的问题,成都将做好问题整改和反馈。

“要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积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在蓉落地落实,同时要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做好典型经验推荐申报,充分展示工作成效,争取获得更高含金量的国务院督查激励。”王凤朝指出——

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

要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特别是,督查组发现问题后进行质询或约谈时,要正确对待、如实汇报,不能弄虚作假、不能遮掩瞒报。

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深入剖析发现问题,找到问题产生根源,梳理类似问题,以点带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

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