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成都市长率队现场办公,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时间:2021-09-1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截至9月10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四川省移交十五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生态污染、噪音污染等多个领域。

“要围绕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坚决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9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部分区(市)县,对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开展现场办公,对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成都东部新区一河道被堆积土填埋,严重阻断河道,对下游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堆积土来源调查核实工作进展如何?”“取样检测后,水质、土壤有没有被污染?”……王凤朝来到该处,详细了解群众反映填埋问题现状、调查核实产生的原因和整改进度情况,实地察看河道开挖清理现场,要求全面摸清污染现状,追溯堆积土来源,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并经批准认可后,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工作。

王凤朝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成都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督察问题整改更是涉及广大群众民生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

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整改目标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和责任清单,站在群众立场回应群众诉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避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弹

要加强跟踪检查、随机抽查、环保督察“回头看”,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避免问题反弹。

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要以信访件反映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各类可能出现问题的生态环境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领导曹俊杰、张瑛,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