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攀枝花持续推进环境监管及环境监测全员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全员执法练兵活动部署和要求,有效促进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在生态环境执法业务上“懂流程、晓方法、知重点”,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和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推进环境监管及环境监测全员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彭烨寒在9楼大会议室采取“理论讲授+技能实操+现场测试的方式,对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东区生态环境局、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部分业务骨干开展了“水质快速检测比色管认知基础及运用”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彭烨寒重点围绕什么是比色管、比色管测定对象、比色管规格、比色管操作使用方法和比色管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授和现场操作演示。参训人员结合理论讲授情况,分组开展了多科目实操演练;彭烨寒在现场给予操作流程规范性指导,确保了参训人员操作流程准确、比对数据精确无误,全面掌握比色管使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特别是针对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不明污染源的快速追根溯源提供了坚强保障。参训人员再次意识到,面对当前生态环境监管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必须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自己成为一个懂管理、晓业务、能执法的生态环境监管业务多面手,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