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专家授课!自贡市高新区开展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培训会

时间:2021-10-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管理者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高新区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高新区组织召开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培训会。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昝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环境与应急局局长刘述明主持会议。高新区有关工业企业单位负责人约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环保政法研究会、绵阳市环境信用研究院相关老师授课。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预警与环境信用”为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论述、环境保护制度探索、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问题整治案例分析、环境预警与环境信用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实践,并与参训人员分享讨论环境保护趋势及有关问题,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

 

昝学军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从严落实环保措施要求,促进工业企业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着眼长远,持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特别要聚焦环境保护短板、痛点,加强源头治理,治标治本协同推进,坚决防止新的环境问题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有关工业企业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