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广安市全力以赴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128日,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韶旭分别带队赴枣山园区、广安经开区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对我市近期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进行再研究、再督导、再落实。 

  胡彦军、李韶旭分别来到广安市广安区小安建材有限公司、广安博渊建材有限公司、广安市华强建材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胡彦军、李韶旭指出,近期我市受区域性污染影响,加之冬季静风少雨大雾不利气象条件,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26日以来污染物浓度快速上升,已出现1天轻度污染,个别时段达到中度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项目化、具体化、常态化,采取最有力举措、落实最严格要求,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胡彦军、李韶旭强调,一是扎实抓好工业源污染防治,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清单减排措施,严格排放限值、限定产量或投料量的方式实现污染减排,减排措施落实到具体生产线确保企业应急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二是全力抓好扬尘源污染防治,抓好城市工地、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加强清扫保洁,对城市建成区道路、街道实行全天候保洁,严肃查处应急响应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行为。三是常态抓好冬季“三禁”工作。抓好腌腊制品免费集中熏制,严厉打击城区违规私自熏制行为,确保腌腊制品熏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抓好烟花爆竹管控,全面依法取缔城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从源头杜绝违规燃放行为,加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查处力度。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利用小微站、高空瞭望系统、雷达走航车等科技手段,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全时监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化群众秸秆禁烧意识。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