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守护“资阳蓝”《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施行

时间:2021-12-0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2月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就12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作情况介绍,并对新闻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勋出席发布会。

《条例》分为总则、监督管理、移动源污染防治、固定源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防范和应对、区域协同、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五十七条。是成德眉资协同立法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在立法过程中,针对大气污染复杂性和流动性特点,结合资阳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臭氧污染风险增加、尾气排放日益严重、建设项目扬尘污染多”等实际,既把握成德眉资的共同性,又紧密结合本市地方性特点。

发布会上,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条例》,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