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西昌邛海污水处理厂

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月,西昌学院环境工程的学生在西昌邛海污水处理厂技术负责人冯俊的带领下,参观了邛海污水处理厂,了解的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按照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冯俊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各个工艺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着各个工艺段的工艺原理,通过看和闻让同学们了解污水处理过程。从粗格栅的污水和臭气到出水口的清水和无臭味,同学们见证了这个神奇的过程。看到处理过清澈的水,同学们直呼太不可思议,同时也对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表示赞扬。

 

  参观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水是生命之源,面对现在水资源的不断减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水、惜水、节水,做一个环保卫士。

  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邛海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1万m3/d,采用BAF生物膜处理工艺;2014年启动二期提标改造及改扩建工程项目,二期改扩建工程设计规模为2万m3/d,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排放标准,采用A2/0氧化沟处理工艺。该厂连续三年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2020年积极参与环保设施公开活动被上级环保部门授予“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荣誉单位,获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四川川省科普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西昌学院实践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