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启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持续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臭氧污染,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印发《夏季臭氧防控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于4月起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以VOCs排放源和氮氧化物排放源为主,重点针对全市范围内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汽修等行业企业,围绕VOCs收集处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活性炭等耗材更换及处置等内容,开展“日常巡查+突击夜查”式专项执法检查。同时结合企业排污许可,对执证企业排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环境管理台账是否规范、自行监测是否按频次开展、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逐条逐项检查,在深入查缺补漏、扫清盲点的同时,帮助企业准确把握VOCs治理要点,从而对症下药,提高质效。 

  截至目前,绵竹生态环境局检查工业企业20余家、汽修企业10余家,现场指出企业存在问题并责令立行立改,对于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加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下一步,绵竹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臭氧管控专项检查,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涉VOCS企业、室外喷涂项目的精准管控,抓好抓实臭氧污染防治,切实推进绵竹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