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深入通江县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带队深入巴中市通江县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闻聪,通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陪同调研。

江建明一行先后深入通江县人民医院、县新区医院、民胜镇卫生院、通江中学高明校区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该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实践中的有效措施、经验做法,听取有关方面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巴中市、县有关部门和基层人大代表围绕《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修订草案)》进行探讨交流,并就明确固废条例立法分类细则、加强运输管理、加大处罚标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江建明充分肯定通江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认为通江县高度重视,加强宣传,不断完善行业监管、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固体废弃物得到规范处置。江建明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听到很多实践经验和真知灼见,有助于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开展立法工作。

江建明强调,制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条例,是贯彻实施新固废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调研组将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固废条例的相关内容,提高立法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为全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