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新津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暨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

时间:2022-05-2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5月18日,成都市新津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暨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常委王胜,副区长熊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新津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调度了各有关单位2021年长江经济带和中央、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必须使合力,用实招,抓落实,见成效,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一要抓好扬尘源污染管控。督促在建在拆工地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管控要求,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运渣车覆盖不严、车身不洁、带泥上路、乱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抓好工业源污染管控。加强源头、过程、末端全过程闭环治理,不定期开展VOCs走航监测,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全力压减本地工业企业VOCs排放浓度。三要抓好移动源污染管控。组织开展机动车尾气联合执法和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尾气排放不合格、违规使用机械等违法行为。四要抓好重点时段管控。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大气污染管控暗访暗查,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整改涉气环境问题,切实提高大气污染管控时效和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强化措施,抓紧推进未完成问题整改销号,防止整改逾期;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三要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整治、切实解决,持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