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自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时间:2022-06-1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2〕21号),自贡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工作获得督查激励,为全国9个获得督查激励的地方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全国宣传推广改革经验做法,并对其生态文明相关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予以倾斜支持。

  近年来,自贡市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省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获批全国首批、西南唯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试验基地,釜溪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获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节约型园林工程“大金奖”……多个“第一”的背后,充分体现了自贡积极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主动担当与探索创新。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加快完善生态文明督查激励城市省级配套政策,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四川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