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巴州区创新形式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5日,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发改局等16家环委会成员单位,创新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市民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在发放低碳环保宣传册的同时积极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及推广绿节能、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成效,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环保类问题,介绍低碳环保相关理念和知识,提高民生态环保的意识,呼吁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上午10时,绿色低碳骑行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巴州生态环境局和区环委会成员单位40名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骑行着享单车,热情洋溢地从回风新天地广场出发,一路骑行经过区检察院、回风大桥大佛寺等区域循环骑行,用遵守交规、绿色低碳的骑行方式,传播着“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骑行志愿者们在身体力行中,把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市民,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共建共享,为实现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实现“双碳”目标需要落实低碳发展、低碳生产、生活和低碳消费的理念,切实提高了公众对低碳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认同度市民纷纷表示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做低碳生活的主动宣传者、示范引领者、自觉践行者积极推动者,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