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首次四川省气候投融资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2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5日,生态环境厅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省首次气候投融资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丁辉处长视频致辞,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来自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的柴麒敏主任、中英(广东)CCUS中心的梁希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的常务委员孙轶颋围绕气候投融资核算披露、模式工具等热点难点开展了主旨演讲。并围绕“创新推动天府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展开了讨论。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向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颁发了会议碳中和证书。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金融机构、投资企业参加会议。

赵乐晨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生态环境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积极会同财政、投资、金融、产业、能源等部门,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气候投融资,全面贯彻五部委《关于促进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指导意见》,为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