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防疫防灾注意事项

时间:2021-07-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各专委会及会员单位:

  鉴于近期南京、成都等多地先后出现多个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本土确诊病例,加之正逢盛夏,高温、暴雨、雷电天气频发,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防疫防灾要求,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广大会员生命健康,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科学防疫

  1、勤洗手

  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2、科学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 要戴口罩。

  3、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4、少聚集

  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5、文明用餐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6、遵守1米线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7、常通风

  家庭人多时,有病人时,访客离开后,多开窗通风。

  8、做好清洁消毒

  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9、保持厕所卫生

  勤清洁厕所,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10、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 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11、疫苗接种

  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二、夏季防灾

  1、防暑降温

  夏季天气高温干燥,连续超负荷地工作容易造成中暑事故的发生。建议合理安排和调节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

  2、用电安全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由于高温、雷电和多雨等季节因素容易导致电器绝缘程度降低,人员出汗等原因容易导致人体电阻率下降,往往是触电事故多发期。要加强用电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严禁私自乱拉乱接电源;下班时或离开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关闭各设备电源,以防止电器设备因短路或发热引起的火灾事故。

  3、防火防爆

  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落实各项防火制度,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严格控制明火作业,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同时对易燃易爆品要加强储存和使用管理工作。

  4、防雷雨

  夏季雷雨天气增多,在雷雨天气要穿橡胶底鞋、关闭手机、不要在避雷针线附近走动、不要在泥浆池,水池附近停留;雷雨天时,切勿站在树下、电线杆、广告牌等高大的建筑物附近,切勿站在空旷地及在室外拨打移动电话;人走灯熄、关好门窗,防止雨水渗入室内损坏财物;人离断电,及时关闭所有电源,以免遭受雷击损害。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021年7月30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