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我会现招聘生态环境咨询工程师、可研报告编制人员、双碳专班负责人、双碳专员等岗位

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岗位:生态环境咨询工程师
职位描述:
    主要负责从事水、土壤、大气、生态、农村等相关规划、技术方案、实施方案、评估报告、论证报告及可性研究报告等编制工作。协助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双碳”)工作,编制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工作方案、实施方案、清单、规划以及碳排放量测算等相关报告。
任职要求: 
    1、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城市规划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本科;
    2、有较好的文字功底,熟悉生态环境领域法规政策,有环境保护各类规划、技术报告、污染治理类方案编制经验和中级以上职称的优先。
    3、人品端正,积极上进,有责任心、事业心。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自学能力,能承担一定的工作压力。
岗位:可研报告编制人员
职位描述:
    主要负责可研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项目建议书、工程咨询类项报告等编制和技术咨询工作,包括项目编制计划制定、项目现场勘查、报告编写和现场评审等,配合市场人员做项目的前期和后期的技术支持。
任职要求:
    1、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环境工程、能源动力等工科专业,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可以适当放宽。
    2、具有可行性研究、项目申请、资金申请、政策规划研究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优先;
    3、逻辑思维能力良好,观察、应变、沟通、抗压能力强,注重细节,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文字功底扎实,文笔流畅,熟悉掌握文字编辑、绘图等办公软件。
    5、品德端正、大局观强、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能接受出差。
岗位名称:双碳专班负责人
职位描述:
组建双碳项目专班;专班负责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碳中和规划编制、能源审计、节能诊断、节能评估、清洁生产审核、碳核查、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等项目的编制;负责协助新业务开拓、项目洽谈技术支撑。(有以上至少一个领域实际工作经验)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热能、电气、机电、化工、经济学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职称。
    2.五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课题研究能力强,报告撰写能力强。
    3.有低碳、节能、循环经济、区域或行业发展规划等地级市以上课题研究、CDM 或 CCER 方法学开发实际经验、相关项目实战经验丰富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4.具备较强的口头及书面沟通能力,能够代表项目组汇报课题研究成果及验收答辩。
岗位名称:双碳专员
职位描述:
负责达峰行动方案、碳中和规划、能源审计、节能诊断、节能评估、清洁生产审核、碳核查、温室气体清单、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等项目的编制和技术咨询服务;(有以上至少一个领域实际工作经验)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热能、电气、机电、化工、经济学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职称。
    2.一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课题研究能力强,报告撰写能力强。
    3.有低碳、节能、循环经济、区域或行业发展规划等地级市以上课题研究、CDM 或 CCER 方法学开发实际经验、相关项目实战经验丰富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4.具备较强的口头及书面沟通能力,能够代表项目组汇报课题研究成果及验收答辩。
岗位:节能报告编制人员
职位描述:
    负责节能规划、节能诊断报告、节能评估报告、节能整改报告、节能验收、能源审计等项目的编制和技术咨询服务(有以上至少一个领域实际工作经验)。
任职要求:  
    1、能源、热能、制冷工程、热能动力等相关能源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一年以上节能、能源服务及相关咨询规划经验节能技术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经验,;
   3、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吃苦耐劳,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

岗位:标准建设与成果评价专员
职位描述:
    从事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低碳企业评价、协会科技奖项评审等相关工作,包括业务推广、评价会组织、专家沟通、评价报告编制等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承担过具体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或主持、参与制定团体标准建设工作优先;
    3、熟悉科技成果评价和团体标准建设工作的相关流程;
    4、有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行业学(协)会等相关工作经验者,具备标准化体系、科技服务类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策划能力,协调各方资源,为协会标准化制定与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及其他相关业务项目的开展提供管理与服务。
岗位:规划编制人员
职位描述:
    主要从事绿色发展、节能、低碳、循环经济、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等领域技术咨询服务,负责编写各类区域规划、园区规划、产业规划等;
任职要求: 
    1、 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熟练使用各种常用办公软件;
    2、 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一年以上的规划编制工作经验;或硕士以上学历,环境工程、区域规划等相关专业毕业。
岗位:项目申报专员
职位描述:
    负责专项资金、创新资金、科研支持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各类资金申报类项目的申报编制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各级试点示范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与申报相关的各类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信息;
任职要求: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规划、水利工程、国土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
    2、熟练应用Word、Excel、CAD等,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3、对工作积极主动,努力发挥自己的悟性,能把项目申报材料编写准确,满足政府部门的要求。
    4、具有从事专职机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者优先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