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省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四川邮电宾馆举行

时间:2014-08-2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与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8月22日,四川省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四川邮电宾馆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循环经济促进会第一副会长李洪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尚志;省环保厅原巡视员、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副会长谷声文;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黄均,以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市(区、市、县)政府、环保部门和四川省循环经济调研示范基地、产业园区、企业代表近70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尚志主持。李尚志首先对莅临研讨会的领导和佳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地、各单位和与会代表多年来对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五年来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会议先由省环保厅法规处昝学军处长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进行讲解,重点围绕当前环境形势、指导思想以及新环保法的政策亮点、关键条款等方面,由事实导入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全面透彻地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行了精辟诠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讲座,对新《环境保护法》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把握,受益匪浅。

  在讨论交流环节里,副会长谷声文发表了重要讲话。谷会长围绕提高全省资源产出率,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构建四川省循环型产业体系,推动再生资源利用产业化,加快形成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等问题,提出了加快全省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二是树立” 三大观念”,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三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四是抓好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五是推进资源综合利用。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环资处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全省开展循环经济示范示点建设和推进淘汰落后产能的情况;达州市环保局、遂宁市船山区、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交流了本单位(企业、园区)在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促进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对今后加强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了建议。交流发言结束后,我会领导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调研示范基地授牌;通过并发布“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四川” 倡议书,全体参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

  会议最后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循环经济促进会第一副会长李洪仁作了总结讲话,李洪仁首先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要求各会员单位以学习、宣传新环保法为抓手,把循环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抓好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循环经济产业链,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以生态为基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