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5-06-2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4日上午,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世群、李洪仁、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四川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环科院、西南交通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代表大会。在当天的会议上,选举产生我会第二届理事会,四川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当选为会长。

省人大原副主任 徐世群讲话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世群在会上发表了讲话,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态污染、环境恶化的原因、循环经济的内涵、原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联系实际,对如何认识循环经济、做好循环经济、推动循环经济、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等问题作了简炼精辟的阐述,提出了许多具有理论与实践价值的真知灼见,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原第一副会长李洪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府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循环经济发展面临大好的机遇,同时也面临严峻的挑战。他代表退出领导班子的上届领导成员向新一届理事会提几点希望:一是努力践行服务宗旨,不断增强促进会的凝聚力。二是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促进会的吸引力。三是大力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高促进会的影响力。四是切实搞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促进会的执行力。他在讲话中还表示,希望各级领导和社团业务主管、支持单位等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导、监督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健康成长,发展进步!

谷声文会长讲话

  在会上,谷声文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竭尽所能,努力工作,继续坚持做好三个服务,即:为企业服好务,为政府服好务,为社会服好务。促进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促进会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强化功能、提高水平、完善制度、规范运作,着力创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适应市场化机制要求、充满活力的品牌社团组织。

  谷声文会长还就促进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了整体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将在原有促进会的平台上,建立城市污水治理、园区循环化改造、城市矿产等领域的专业委员会。更好地了解会员的诉求,更集中、更有针对性地去为会员解决问题;成立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研究机构,通过研究机构组织更多的专业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为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争创星级社会团体组织,通过评级工作的开展,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全面提高促进会的工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公信力、吸引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咨询服务: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切实提高促进会的技术咨询水平为促进会在重大课题研究、规划方案论证、技术项目评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依托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等背景资源。对于项目服务,由规模化、程式化服务向个性化、定制化服务转变,进行深度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园区创建国家层面的行业典范,协助有条件和积极性高的城市树立区域典范,积极配合省发改委做好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单位验收评估相关工作。

  三是大力开展循环经济宣教工作:今年拟举办“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成果博览会”,开展循环经济十大案例和十大人物评选等活动。今后还要要继续办好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研讨会,交流发展理念、传递思想智慧、凝聚发展共识。

省环保厅副厅长 钟勤建讲话

  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首先向我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钟勤建副厅长从充分认识发展循环经济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循环经济发展的基本形势;加快四川循环经济发展采取的有力措施这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出台了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实施意见,编制了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实施了重点工程推动,加强了政策扶持引导,开展了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全省循环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会在全省循环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我会要坚持循环发展的宗旨理念,严格按照《章程》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优势作用,努力当好联系政府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创新,奋勇开拓,扎实工作,为推动四川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讲话

  省发改委环资处曾义平在讲话中表示,我会作为四川省唯一省级循环经济行业协会,在宣传教育政策咨询、规划编制、技术论证、课题研究、推广先进经验等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将不断增强非政府组织发展理念,拓展研究内容和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业务水平,成为我省循环经济行业发展的重要协调和推进机构,为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希望促进会的发展不要只局限于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内容,要努力成为我省循环经济发展的民间领头羊,大力开展循环经济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相关地区、行业和企业共商循环发展大计,在非政府领域起到行业引领的地位,更有力的推动我省循环经济发展。

省经信委环资处调研员许西现讲话

  省经信委环资处许西现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提出的绿色循环低碳,是非常好科学的,绿色是总任务,循环是根本途径,低碳是目的,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我们的地球。因此,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迈向“能源资源集约利用、污染物排放减少、环境影响降低、劳动生产率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的必然选择。他还向大会介绍了省经信委针对发展循环经济正在做的几项工作,如:推动重点行业;组织实施数字能效推进计划;全面推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介绍了我省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措施,如:加强法规建设,研究制定《工业节能管理办法》等;制定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组织实施节能节安排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开展绿色工业试点示范等。

新当选会长、副会长合影(左起:黄崇祥、陈权、谷声文、杨敏、秦启光、黄均、潘志成)

  谷声文会长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几位新任副会长,最后谷会长表示促进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依靠广大会员,联系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四川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来自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环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的专家、会员单位和嘉宾近两百人参加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均表示相信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在循环经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更好地服务政府、企业和基层,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