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2015年武胜年会

时间:2016-03-2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016年3月18日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2015年年会在广安武胜隆重召开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2016年3月18日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2015年年会在广安武胜隆重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尚志,四川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李德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副秘书长房建国,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姚东升,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等领导以及四川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环科院、中国节能协会、省节能协会、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西南交通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业园区、会员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出席本次年会。会议由副会长黄崇祥主持。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讲话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尚志参加会议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黄崇祥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原第一副会长李洪仁在年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15年协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欣慰。他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府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循环经济发展面临大好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协会要抓住发展机遇,团结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努力,为推动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谷声文会长在年会上讲话

  谷声文会长在年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2015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公众的热情参与下,协会在加强政策研究、做好政策技术的传播推广、服务好企业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谷会长还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协会将继续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二是继续办好“一网一刊”,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三是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总结反映行业企业存在的问题,维护行业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自律和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讲话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为年会致辞,他首先向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李新民副会长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展望,深刻阐述了党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密切关系,特别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目标使命、价值诉求和基本路径等具有双重叠加性,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就是要以供给侧改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科学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两难”悖论。

  中国节能协会柴博主任讲话

  中国节能协会柴博主任在年会的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始终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循环经济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和组织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等活动,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川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姚东升在年会上讲话

  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姚东升代表我会主管单位在年会上讲话,他对协会多年来为四川发展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协会要坚持以服务为本的宗旨理念,严格按照《章程》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优势作用,努力当好联系政府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创新,奋勇开拓,努力工作,为推动四川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讲话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向大会汇报了协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协会去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开展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工作调研;二是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管理;三是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四是加强银社、银企合作,助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五是成立环保企业联盟,助推全产业链布局;六是完成协会更名工作,拓展了业务领域,扩大了服务范围;七是完成了“四川省城市循环经济发展现状评估研究报告”课题;八是大力推进行业试点示范和技术咨询工作,指导协助大英工业园和新都卫星城工业园两家会员单位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为泸州市和西充县成功申报“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协助泸州市纳溪区成功创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陈权秘书长还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二是服务管理需求,助推产业发展;三是继续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大力推进宣传培训工作;五是召开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调研基地研讨会。

  四川省发改委环资处陈敬一讲话

  省发改委环资处陈敬一对协会2015年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作为我省唯一省级循环经济行业协会,近年来在政策咨询、规划编制、技术论证、课题研究、推广先进经验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协会要抓住循环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努力探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行业引领作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业务水平,为我省循环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四川省经信委环资处调研员许西现讲话

  省经信委环资处调研员许西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是非常科学的,绿色是总任务,循环是根本途径,低碳是目的。因此,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迈向“能源资源集约利用、污染物排放减少、环境影响降低、劳动生产率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的必然选择。希望协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工作,继续为四川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为获得2015年“优秀会员”称号的企业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状

  协会为“四川省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调研基地”授牌。

  年会还为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等获得“优秀会员”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状;为广安市环保局、大竹县环保局、西充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等“四川省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调研基地”授牌。

  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为协会年会致辞

  成都博世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公司成果

  邮储银行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介绍投资有关政策

  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为协会年会致辞,向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广大企业家来武胜投资兴业;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园有关领导在年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园区的规划和发展经验;成都博世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在燃气轮机及天然气高效低碳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成果;邮储银行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该行在投资工业园区以及小微企业的有关政策。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