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年会在蓉召开

时间:2017-06-2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年会暨四川省园区循环化改造与绿色发展研讨会6月23日在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边卓、原省环保局局长朱天开,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尚志,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李德厚,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省环保厅原总工李合意以及四川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省节能协会、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工业园区、会员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副会长黄崇祥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在年会上发表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在年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过去一年协会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欣慰,对协会取得5A级社会组织荣誉表示祝贺。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继续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继续坚持胸怀全局促进发展的工作要求。 
谷声文会长作重要讲话
         谷声文会长在年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去年以来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在推动试点示范建设、项目申报、政策咨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等为促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顺利通过5A级社会组织评估,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谷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我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讲话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代表主管单位在年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协会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在各领域取得喜人成绩,迅速成长为5A级社会组织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协会要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各项事业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必须强化自身建设,要做到:核心业务强,支撑体系硬,运作管理严。他还表示省环保厅将继续大力支持省循环经济协会进一步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社会组织,为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四川作出贡献。

陈权秘书长作2016年协会工作报告
        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代表协会向大会汇报了协会2016年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过去一年协会在宣教服务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举办四川省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研讨培训会,成功组织“四川省循环经济十大典型案例”和“四川省循环经济十大创业创新人物评选活动”。积极探索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节能装备产业项目评审、编制《四川省“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成功举办“中德能效技术论坛”、积极推动我省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等。加强自身建设,顺利通过5A级社会组织评估、积极申请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机构和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陈权秘书长还从大力推进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为会员服好务等方面对协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讲话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解读了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为我省循环经济未来的发展带了来新思路,指明新方向。李边卓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协会能够带领四川省行业同人一道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更多的互通交流,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转型发展服务的主线,坚持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基础与平台建设,真正发挥协会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讲话
        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在讲话中提到,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作为全省唯一的5A级循环经济专业性社团组织,近几年来,为推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强调,省发改委将继续支持协会在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试点示范、秸秆综合利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等方面开展工作,鼓励和支持协会开展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宣传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希望双方继续精诚配合,共同推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
省经信委环资处副处长文世恩讲话
        省经信委环资处副处长文世恩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是非常科学的,绿色是总任务,循环是根本途径,低碳是目的。因此,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迈向“能源资源集约利用、污染物排放减少、环境影响降低、劳动生产率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的必然选择。希望协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工作,继续为四川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特聘省环保厅原总工程师李合意为首席专家
        年会宣布了聘请省环保厅原总工程师李合意为协会首席专家以及成立四川省循环经济与环境问题综合解决方案技术联盟和科技成果评价服务中心等有关决定。 
为新入会会员授牌
为优秀会员颁奖
为优秀会员颁奖
犍为宝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梅女士代表会员单位讲话
        会议还为犍为宝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新入会的会员举行了授牌仪式;为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举行了优秀会员颁奖仪式;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等举行了“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平台”授牌仪式。犍为宝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梅女士代表会员单位讲话。
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程果在会上交流发言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亲华交流发言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晓勇交流发言
        在接下来的四川省园区循环化改造和绿色发展研讨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委环资处的领导就园区循环化改造和绿色制造的有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程果、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亲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晓勇等分别就各自园区、企业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