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凝心聚力 再创新高”——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2018年工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8-02-0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适应十九大后我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的新形势,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在成都举行2018年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原省环保局局长朱天开,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李德厚,省环保厅原副厅长钟勤建、省环保厅原副巡视员黄崇祥,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省经信委环资处副处长张军,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黄均等领导以及省循环经济协会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学者,会员单位、企业家、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等出席会议。省环保厅原总工程师李合意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会在技术咨询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有关重点工作,听取了参会专家、会员代表等对协会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还为石碧院士及有关专家学者等举行了颁发荣誉聘书。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多年来各级领导和行业各位同仁对协会给予的帮助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协会上下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政府、社会、企业做好服务。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对协会在在打好我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解决好四川生态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协会不断创新机制,努力成为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的典范,为促进全省循环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谷声文会长在会上就协会2018年的各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协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互联网+循环经济”模式,大力推进四川省循环经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谷会长还向协会专家委员会提出了办好一个沙龙、 联系一个企业、指导一个课题、推荐一个成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代表协会汇报了协会今年来的工作和2018年协会的工作重点。在大力推进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为会员服好务等方面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决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为协会名誉会长。聘请省环保厅原副厅长钟勤建为顾问,聘请省环保厅原总工程师李合意为首席专家。会议还为新增专家委员会成员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

  石碧院士是省科协副主席、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是制革清洁技术、制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权威专家。石碧院士的加盟将全面提升协会的技术实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成为推进我省绿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石碧院士在会上表示对于能在全省行业内唯一一家5A级协会担任荣誉会长深感荣幸,一定会肩负起责任,和省循环经济协会一道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在座谈会上表示。他表示,协会要突出服务功能,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机制,努力成为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的典范,为促进全省循环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第支持协会在推动我省园区循环化改造、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试点示范等方面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

  省经信委环资处副处长张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协会在推动四川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园区建设、淘汰燃煤锅炉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四川工业绿色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省经信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协会在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绿色园区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还就省循环经济协会2018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听取了专家建议。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教授杨锦超、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主任陈国阶、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蒋华东、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徐文来代表专家发言,对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协会未来的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主任潘志成、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中心总经理杨俊,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总监唐昌运等代表会员企业发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