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在蓉成立 我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18-03-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在蓉成立。这意味着,我省从事科技评价活动的研究机构、企业、行业协会正式建立起沟通合作机制。

  联盟由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档案馆牵头,省技术市场协会、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等20家专业评价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属非营利的市场化组织。

  据悉,联盟将在年内建立评价专家库共享机制、评价追溯管理机制等,并研究编制联盟发展规划,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规范化发展。联盟计划今年联合成员完成成果评价1000项。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部副部长张春鹏表示,目前国内缺乏客观、统一的成果评价体系,评价结果无法支撑成果转化的需求,希望联盟能为全国提供一批具有可复制、市场化的评价案例。

  我会作为四川省首批十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之一,始终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联合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组建了一支高层次、权威的专家团队,专业从事科技成果信息推介宣传、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咨询、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